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电网虎年第一座变电站正式投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5日 10: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110千伏雨虹输变电工程外景。 作者 杨少昆
图为110千伏雨虹输变电工程外景。 作者 杨少昆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4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记者14日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获悉,2月13日,110千伏雨虹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这也是深圳电网虎年投运的第一座变电站。

  据悉,该雨虹站投运新增18.9万千伏安容量,将满足深圳龙岗国际低碳城内供电负荷需求,提高该片区供电可靠性,同时将提高该片区20%的供电能力,优化该片区用电营商环境。

  此外,110千伏雨虹输变电工程是深圳电网第二座装配式变电站,采用预制装配式结构形式,以三维设计模型为载体,将BIM模型与工程深度融合,预制梁、板、柱等构件,以现场拼接的方式组建,减少了30%的现场湿作业,节能环保的同时提高了20%的施工效率。

  记者了解到,雨虹输变电工程于大年初四便开展该工程投运前最后的停电接入工作,每天有50余名工作人员坚守在施工现场,完成电缆头制作、电缆敷设等投运前准备工作。

  据了解,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2022年预计将投产变电站13座,新增变电容量约365.3万千伏安,新建输电线路长度约120千米,全力提升电力供应能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