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冬奥+科技医疗”,深企“云端会诊”助力医疗保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5日 23:54     来源:南方+

  2022北京冬奥会(下称“北京冬奥”)精彩纷呈,自然少不来深圳企业的参与,迈瑞医疗的“云端会诊”助力医疗保障,贡献“深企力量”。

  2月4日晚,北京冬奥大幕开启,来自全世界的顶尖运动员在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赛场上奋力拼搏。

  在这场冰雪盛宴的台前幕后,深圳民营企业展现硬核科技,携大批“深圳智造”从场馆建设、绿色氢能到安全防疫等领域,全面助力北京冬奥,贡献“深企力量”,尽显“深圳科技元素”。

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的急救车内,配备了迈瑞医疗产品
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的急救车内,配备了迈瑞医疗产品

  迈瑞医疗“智慧医疗科技设备”,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助力医疗保障。张家口赛区医疗保障定点医院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来自深圳的迈瑞医疗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提供的智慧医疗科技设备,助力北京冬奥赛事医疗保障工作。

  据介绍,运动员在比赛中受伤时,经现场的巡逻队员和滑雪医生初步诊治和处理后,需要进一步诊治的,会直接用救护车转运到最近的冬奥会定点医院。在急救车内,远在医院会诊中心的专家将迅速完成“云端会诊”,伤员的检测数据由迈瑞的便携式彩超和监护仪生成,并第一时间通过远程影像平台传输至医院。在了解会诊信息后,崇礼院区指挥中心可以快速下达救治指令。云端会诊为运动员争取了黄金救治时间,远程指导急救工作的展开让云端会诊成为现实。

华大智造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
华大智造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

  华大智造“核酸提取”,每日24小时运转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在张家口赛区的核酸检测实验室中,华大智造的核酸提取等自动化设备每日24小时运转,单日可进行数万份样本的处理。该公司的六位工程师随时待命,负责自动化设备的安装与维稳、医护人员的指导与培训。

  为了助力北京冬奥圆满举行,华大智造云影远程超声机器人通过5G及高速宽带,连接起北医三院与闭环区的医疗保障通道,即使闭环管理期间,医院也可提供同等质量的医疗服务。

  【记者】李荣华

  【通讯员】周芳

  【图片】企业官方微信公众号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