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中山古香林公园动工 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8日 08: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山电子基地科创园项目奠基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山电子基地科创园项目奠基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7日电 (程景伟 姚瑞哲)广东中山市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仪式16日举行,中山电子基地科创园项目、古香林公园项目等一批项目集中动工建设。

  中山电子基地科创园项目位于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科技东路35号,计划建设总建筑面积10.4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栋高100米总部办公大楼、3栋高标准厂房、1栋研发中心和1层地下车库,由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承建。该项目是中山火炬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第三代新型高标准厂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研发、总部、生产基地于一体的大型产业综合体。

中山电子基地科创园项目效果图。通讯员 供图
中山电子基地科创园项目效果图。通讯员 供图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1亿元,聚焦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产业,特别是科技型高成长中小企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产业发展空间和服务,实现生产、研发与服务的融合。预计建成后将为地方新增产值10亿元,税收5000万元。

  古香林公园项目位于中山市金钟湖水库东侧,南接五桂山,北接新安村。项目定位为集休闲、修身、修心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公园,占地约420亩。项目包括中心湖、东入口广场、景观水池、香林阁、南山竹院、湿地花园、寺前牌坊等建设内容。

古香林公园项目效果图。通讯员 供图
古香林公园项目效果图。通讯员 供图

  古香林公园是以优良的自然场地条件为本底,融合文化、生态、休闲三大功能的特色公园。古香林公园项目是继金钟湖公园、儿童公园等项目之后,完善中山市公园体系、提升城市宜居品质的又一重要举措。

  中建八局华南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该公司中山在施项目共有8个,总合同额已达120亿元,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山市的投资投入,聚焦水务环保、工业厂房、高端房建及旧城改造等方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