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超级充换电中心投入使用 广州建“超充之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2日 13: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21日,埃安超级充换电中心投入使用,广州启动建设“超充之都”。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广汽埃安 供图。
21日,埃安超级充换电中心投入使用,广州启动建设“超充之都”。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广汽埃安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1日电(记者 王华)“全球首个超充之都(广州)启动暨埃安超级充换电中心落成”活动21日在此间举行。广州将迎来新能源车充电网络的大规模建设,身处该市的纯电动车用户将可享受到充电比加油还方便的出行体验。

  汽车行业在迎来新能源车的时代,但由于充电桩数量不足、分布不均,充电速度慢等问题,新能源车的补能便利性仍有待提升。中汽协统计,有40%的新能源车用户抱怨充电时间过长。

  当日投运的埃安超级充换电中心具有“充换”“超快”“自动”和“零碳”四大亮点,可就此挥别补能烦恼。

  据介绍,埃安超级充换电中心拥有全球充电功率最高的480千瓦超充桩,还可满足两年长寿命周期(8000次使用、周服务80车次)的超快换电;搭载超倍速电池技术的AION系列超级快充版车型,在超级充换电中心可实现5分钟充电,续航超200公里,仅需2.5分钟完成电池快换;埃安打造的中国首个自动充电系统AION Robot Charger,可为未来无人驾驶自动充电提供一体式解决方案;通过光伏发电+智慧储能,埃安超级充换电中心可实现全面清洁能源的循环自给。

  按照规划,至2025年,埃安将在广州建成1000座超级充换电中心,实现1.5公里半径覆盖,找站时间缩至5分钟以内。

  广汽埃安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超充为主,完善充换电网络布局,将大幅提升服务体验和充换电网络服务效率;与快充相比,超充将节约25%电力资源、20%建站投资,土地利用率提升近5倍,节约大量社会资源。

  据了解,广州近年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市场渗透率达40%,稳居全国第一;培育一大批新能源产业链优秀企业,形成了强大的产业集群优势。目前,广汽埃安携手南方电网、中石油、中国充电联盟等多家企业和机构参与广州“超充之都”建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