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共25个国家184名代表参加!广州新华学院应邀参与IUPS在我国首次会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2日 14:23     来源:广州新华学院

  3月26日,由国际生理科学联合会(简称“IUPS”)、中国生理学会(简称“CAPS”)联合举办的39届IUPS会前教学工作坊与论坛(以下简称“会前工作坊”)顺利召开并圆满落下帷幕。广州新华学院校长、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庭槐教授受邀主持“生理学教学中的医学人文教育”的专题座谈会并分享见解,广州新华学院药学院副院长曹颖男博士代表学校参会并作提问发言。会议共有来自25个国家/地区的184名代表参与。

  本次会前工作坊的主题为“生理学教学方法与实验技术”,含2个大会报告、3个教学工作坊及1个专题讨论。

  生理学是研究生命活动规律的科学,医学人文与生理学教学的有机融合有利于促进医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及医学生的全面发展,因此,本次会前工作坊特别组织了以“生理学教学中的医学人文教育”为主题的讲座及专题讨论会。广州新华学院校长王庭槐教授受邀主持本次专题座谈会。

  王庭槐教授引用爱德华·特鲁多医生的墓志铭:“有时治愈,经常缓解,总是安慰”。他谈到,“医生不仅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使命,一种人性之光的传播,在生理学教学中融入医学人文教育可使医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逐渐建立起自身的“人文观”及提高人文素养,生理学与医学人文的融合也进一步促进了有温度的、全面的卓越医学人才的培养”,给国内外生理学同行带来了深刻的思考。

  据悉,第39届IUPS大会将于今年5月7-12日首次于我国北京举行,包含主会议、会前及会后教学论坛与工作坊和卫星会议。疫情背景下线上会前工作坊的成功举办将为主会议等后续会议的召开提供成功的借鉴经验,也为全球生理学同仁的交流与学习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方式。

  学校教师代表亮相本会议,不仅较好地展示了学校在生理学本科教学上的专业性以及学校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综合水平,增强了学校科研交流的国际化氛围,拓展了学校教师学术研究的国际化视野,也提升了学校在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度。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