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一小学展出70多副学生春联书法作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8日 01: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老师带领学生观赏春联。通讯员 供图
老师带领学生观赏春联。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7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市中小学2月6日开学,广州方圆实验小学又迎来了每年一度的学生春联展示活动。学校70多个班室门口贴上了同学们以各种书法体裁书写的春联作品,整个校园的五层楼宇被映衬得喜庆红火。

  三年级同学陈焕然书写的篆书春联“一年勤奋春作首,五育并收始成才”,横批“早春发奋”;五年级同学曾滢菲的楷书春联是“勤思勤练如脱兔,业博业精若猛龙”,横批“业精于勤”……一副副校园励志春联均由学生亲手书写,连春联联句也是自创。

  二年2班刘老师带着一众同学讲解纪庆建校二十周年班的春联,“春辉廿载方圆美,雨露连年果硕甜”。她介绍,部分二年级同学的书法已写得有板有眼,为使同学们有更高水平的追求目标,她特意让曾任教过的四年级书法高手芦子辰书成。

学生向同学讲解春联书写。通讯员 供图
学生向同学讲解春联书写。通讯员 供图

  六年5班贴着的春联是“实践创新求真理,笃行思辩攀高峰”。班主任赖素娟老师介绍,陈泽佳同学书写的这副春联句子还是他妈妈撰写的。

  在课间,四年3班陈庆霖向同学们介绍自己书写的春联。他说,联句“国泰民安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表达对国家的热爱之情。

学生在创作春联。通讯员 供图
学生在创作春联。通讯员 供图

  据悉,广州方圆方圆实验小学推进“书法教育进课堂”已十多年。印尼书法家协会主席阮渊椿、美国硅谷美术馆馆长段昭南等海外华人书画家曾到访该校,与学生一起切磋挥毫。(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