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华润五丰“保供专班”完成援港保供任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2日 14: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首批保供专班成员由深圳湾口岸返回深圳。 作者 华润五丰 供图
图为首批保供专班成员由深圳湾口岸返回深圳。 作者 华润五丰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30日电(陈文 董宇桐)4月30日,华润五丰“援港保供专班”(简称:保供专班)完成保证香港鲜肉供应任务,首批保供专班成员已于当日中午由深圳湾口岸返回深圳。

  据了解,受第五波香港疫情影响,上水屠房于3月初一度停运,香港市场上生鲜肉供应出现困难。3月2日,华润五丰组建“援港保供专班”38位生产线专家赴香港支援上水屠房。保供专班于3月8日上岗,每日单独负责运营一条活猪屠宰线及协助活牛屠宰线部分重点岗位。

  截至4月28日,专班成员连续服务58天,累计屠宰活猪66344头(日均1,276头),屠宰量占香港整体鲜肉供应量约40%;累计协助屠宰活牛1677头。

  目前,香港疫情压力正逐步减缓,上水屠房生产平稳运行,3月8日至4月28日,累计屠宰活猪约14万头,活牛约1800头,鲜肉供应已恢复至往日正常水平。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感谢华润五丰在香港疫情最紧张的时候前来支援,协助上水屠房迅速恢复运营,保障香港鲜肉供应。专班人员第一时间赶来援助,为此放下了手上的工作、离开了身边的家人,特区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