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化龙安置区建筑面积约16.7万平方米 预计今年底整体工程完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7日 22: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6日电 (王坚 张琦)广州南部重要的化龙镇复甦新村安置区建设5日取得新突破。当日,中铁六局化龙项目进行7#楼首层主体浇筑,此次浇筑标志着项目主控线路7#楼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为2022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标又迈出重要一步。

  据了解,化龙镇复甦新村安置区是解决化龙镇复甦村及南大干线项目拆迁的重点建设项目。复甦安置区ABC区占地面积约8.9万平方米(120亩),建筑面积约16.7万平方米,地下室34740.78㎡,总工期950天,总投资额约7.6亿元,该项目整体工程拟于2022年12月完工。

  据介绍,该安置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3栋15~32层住宅楼(设计方案共1253户,含一层地下车库)、36班小学一所、18班幼儿园一所、风雨球场及公建配套设施等。

  中铁六局化龙镇复甦新村(一期)安置区ABC区项目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项目建设进程顺利,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同时,有序“全速前进”中,让回迁安置民众可以如期入住。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4个多月的持续攻坚,截至目前,该项目现已全部完成7277根搅拌桩施工、3081根旋喷桩施工,236095m³土方开挖及外运、1962根支护灌注桩施工;各楼栋基础工程的基础桩截(凿)桩头、承台及地下室垫层、灌桩芯混凝土、承台及地下室底板防水、承台钢筋绑扎、地下室底板钢筋绑扎、地下室底板混凝土浇筑均已达到80%以上,今年经过5个月的不懈努力,C区地下室已完成75%,计划6月15日全部完成。

  此外,2#、3#楼已浇筑到10层,完成主体结构66%,计划6月底封顶;项目主控线路7#楼和8#楼32层已全面展开施工,计划在12月底全部竣工;小学底板已浇筑完,现在3层主体结构已完成20%,风雨球场首层开始施工;幼儿园目前在进行基础地梁施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