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体感创新联合实验室在深揭牌 聚焦健康科技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7日 17: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体感创新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体感创新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6日电 (朱族英 王庆然)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香蜜闺秀、投石产业科技成立的体感创新联合实验室近日在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揭牌。

  据悉,三方将开展前沿性研发合作,专注女性体感科技研究与应用。该体感创新联合实验室联合产、学、研优势资源,形成智能材料、大数据科学等科技研发与女性体感健康产品产业链应用,赋予贴身衣物行业创新升级。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殷鹏表示,体感创新联合实验室把深圳先进院的优势、前沿、成熟的感知技术,重点针对女性体感健康的诉求,度量个体生理指标、压力指标,并从个体研究科学分析出共性,提供给产业界,把数据科学或材料的技术成果推向市场,服务消费者。

  香蜜闺秀创始人袁奇宇表示,随着女性选择贴身衣物的意识提升,作为贴身衣物品牌企业,希望消费者能够触手可及具有高科技特性的好内衣。该实验室在智能材料、大数据等前瞻科技方面,将创造出更领先的技术成果产品,服务女性消费者,感受尖端科技的“贴身”魅力,同时带动内衣行业科技化发展。

  此外,学术界、投资界、产业界等多位嘉宾在当天举行的“智能材料与大数据,让科技更贴身——女性体感健康创新论坛”上,围绕智能材料发展趋势、服装服饰行业科技发展趋势、女性体感健康技术应用等方向,共同探讨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及创新应用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