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2022年新开办18所公办普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8日 16: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7日电 (朱族英)深圳市教育局27日发布消息称,2022年,深圳市教育局持续推动大规模学校建设,新开办公办普高18所,推动高中学位大幅增量扩优。

  据了解,深圳全市学校安排普高招生计划7.8万人。其中,公办普高招生计划5.9万人,较2021年增加1.28万人。2022年度普高录取率将超过70%,其中公办普高录取率达53%。

  此外,2022年深圳市所属高中学校安排招生计划10.9万人,加上省(部)属中职学校面向深圳市招生计划,高中总体学位可满足2022年符合深圳市中考划线录取条件考生入读高中需求。

  2022年新开办的18所公办普高办学主体包括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深圳市宝安中学(集团)、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集团)等一批优质高中,致力于把优质教育资源覆盖、辐射到更广泛的地区。

  深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推进高中多元特色发展,统筹推进高中特色项目、特色课程、特色文化、特色学校建设。

  其中包括以“融合共享”创新模式亮相的深圳实验学校高中园、深圳市高级中学高中园等;点亮满满“科技创新”特色的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深汕实验学校、深圳市龙岗实验高级中学等;以外语特色为标签的深圳市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突出艺术特色的深圳美术学校。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协调推动高中学校建设,在已建成的30所公办普高基础上,2023年至2025年计划新改扩建公办普高25所,新增高中学位5万个,推动基础教育和城市协同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