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举办植树活动 奥运冠军谢思埸担任绿化大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6日 10: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植树节活动启动仪式。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植树节活动启动仪式。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5日电 (程景伟 林荫)第五届广东林业·腾讯网友植树节5日在佛山市举办。活动当天,广东省林业局正式发布“认种一棵树”义务植树小程序。

  本次活动以“全民植树添彩 筑梦绿美广东”为主题,邀请奥运冠军谢思埸担任“广东林业•腾讯网友植树节绿化大使”。此外,现场宣布“广东好人”代表为本年度植树节公益大使,并为首批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和热心造林绿化事业的企业举行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谢思埸携手10位“广东好人”和200名网友,种下了乐昌含笑、樟树、麻楝和新桐1号等树苗共计350棵。活动通过“绿美广东”直播间进行全程直播。

  “作为广东省全民义务植绿活动品牌样板,广东林业·腾讯网友植树节已连续举办5年,每年我们都会邀请奥运冠军和市民代表共同发起植树造林倡议,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广泛宣传,至今已累计号召数十万名网友共同为南粤添绿,推动形成了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生动局面。”广东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奥运冠军谢思埸参与植树(左1)。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奥运冠军谢思埸参与植树(左1)。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据广东省林业局介绍,过去5年来,广东全省累计2.7亿人次参与线上线下义务植树。社会各界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林营造活动,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纷纷通过捐资造林、认种认养等形式参与植树造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