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模板加工厂的女子分拣班组:15个瘦小肩膀的“她力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8日 22: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解说】3月7日,在中铁十二局集团建安公司云浮模板加工厂女子分拣班组车间里,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前夕,15名女职工仍然奋战在生产一线。

  据悉,这15名女职工,平均年龄38岁,主要从事建筑构件加工、安装、打包等工作。虽然个个都很瘦小,但却与男职工一样,从事着体力工作,她们将家庭中的细心与节俭也用在了工作中,形成了铝模板加工厂一股不一样的“她力量”。

  【同期】分拣班组组长梁志丽

  辛苦肯定辛苦,但是有工作才能有收入嘛,所以每天都有工开就觉得很幸福了。

  【解说】梁志丽介绍,因为加工的精密性要求,分拣出厂的产品必须做到“零错误”。为此,每一位班组成员在工作前都要进行专业培训,在工作中要通过自检、互检、专人抽查等多道质检流程把关。梁志丽每天必须要花2个小时进行巡检,认真记录遇到的问题。

  【同期】分拣班组组长梁志丽

  如果你不够细心,或者粗心大意,那有时候一天就可以完成的工作,要两天才能完成,花费的时间就长了。

  【解说】经过梁志丽的不断严格要求,女分拣班组成了工厂的“分拣担当”。据了解,该班组自成立以来,已完成130个项目楼座、66个项目变化层,共计25.26万平方米铝模板的分拣打包工作。

  为了使工作更加精简高效,她们还一起探讨研究,在班组内实行“分片负责,对口把关”的管理办法,打包一栋项目由原本的7天缩减至4天,效率得到了很大提升。

  【同期】分拣班组组长梁志丽

  我们女职工都很团结,看到哪些东西特别重,就自动会走过来(帮忙),因为她知道日常工作就是这样,每天工作分工很清楚,你做到哪个部位,哪个步骤,大家都很清楚。

  【解说】据副厂长任福宾介绍,该厂女子分拣班组分拣出的建筑材料,从未收到过差评和投诉。而梁志丽与其他成员也先后获得“质量标兵”“巾帼标兵”“标准化优秀班组”等荣誉。

  【同期】中铁十二局集团建安公司云浮工厂副厂长任福宾

  她们特别好,特别勤劳,平时工作请假都很少,同时和我们公司的公司文化也契合得非常好,她们特别注重这种集体荣誉感,能够很好地完成所有项目的工作任务,非常棒。

  (记者 韦杰夫 广东报道)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