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门·发现海洋之美”摄影大赛活动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7日 14: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一等奖作品《鱼塘湾上白鹭飞》。胡思红 摄影
一等奖作品《鱼塘湾上白鹭飞》。胡思红 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6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为了庆祝6月8日世界海洋日,展示海洋之美,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和江门市自然资源局近日以反映江门市海洋生物资源、海域海岛自然风光、滨海旅游资源、海洋人文民俗、海洋开发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等为主题,举办了“江门·发现海洋之美”摄影大赛活动。

  大赛得到广大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的支持和踊跃投稿,在历时一个多月的征稿中,共收到广东、山东、浙江、广西等地作者投稿作品2977件,投稿作品总体水平较高。经专家评委们评审,大赛共评出优秀作品94件,其中一等奖2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7件,优秀奖80件。均能多方面反映出江门市的海洋生物资源、海域海岛自然风光、滨海旅游资源、海洋人文民俗、海洋开发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等主题。

二等奖作品《北陡尾角村渔港》。梁志军 摄影
二等奖作品《北陡尾角村渔港》。梁志军 摄影

  比如一等奖《鱼塘湾上白鹭飞》,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罗旭如此评价:海堤外停靠着成排因休渔期没出海作业的渔轮,海堤内成群的鹭鸟在礁石间觅食,一幅和谐共处的画面映入眼帘,作品主题鲜明,构图简洁,色调唯美,反映出人们为海洋生态改善作出努力所带来的美好环境。

  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将通过举办“发现江门自然之美”系列摄影比赛,系统挖掘、展示江门的自然资源禀赋优势、发展潜力和建设成果。

三等奖作品《梦幻潮滩》。申明 摄影
三等奖作品《梦幻潮滩》。申明 摄影

  江门,别称“五邑”,位于珠江西岸,毗邻港澳,人口近500万,陆海总面积14393平方公里,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拥有351座大小岛屿,414公里大陆海岸线,4880平方公里的广阔海域,是广东省海洋大市之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