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报告称深圳2021年一手住宅成交量创近五年新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1日 17: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二手住宅成交价与参考价偏差值。 作者 乐有家 供图
图为深圳二手住宅成交价与参考价偏差值。 作者 乐有家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0日电 (朱族英)乐有家近日发布的《2021年大湾区楼市报告》显示,深圳2021年一手住宅供应量超6万套,同比2020年增长15%;深圳2021年一手住宅成交量52417套,创近五年新高。

  该《报告》指出,深圳2021年共卖了93116套房,其中新房卖了52417套,二手房卖了40699套。2021年深圳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为6.4万元/㎡,同比增长16%,主要由2021年改善型项目和豪宅项目的入市带动了价格上涨。如果只看普通住宅,一手价格呈下跌趋势。

  该报告称,整体而言,2021年政策环境依旧延续“房住不炒”趋势,呈现“前紧后稳”的态势。

  此前,深圳于2021年2月率先出台二手房参考价,并作为银行放贷的依据。二手房参考价出台后,深圳楼市降温明显。随后,广州、东莞也陆续出台了二手房参考价,二手市场进一步得到调整。

  在规划建设方面,2021年出台的《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全面加强深港、珠澳的合作建设。对于深圳、珠海未来的城市建设是一大利好。

  伴随横琴升级、中山在深中通道建设进程加速的加持下,珠海、中山2021年一手住宅成交量有所上涨;东莞、惠州、佛山、江门一手住宅成交量有所下滑。

  此外,2021年深圳二手成交价格越来越接近参考价。在2021年7月以前,深圳二手房成交价与参考价偏差值在10%以内的成交单占比不到2成,20%以上的成交单占到6成以上,说明当时成交价远远高于参考价;8月开始,偏差值10%以内的房源占比显著提升,10月对比9月更是直接提升了14个百分点,可见越来越多的成交房源价格接近参考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