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广工腾班推动人工智能专业从理论走向实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3日 23: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工业大学腾班的“腾讯云人工智能实验室”。作者 徐嘉靖
广东工业大学腾班的“腾讯云人工智能实验室”。作者 徐嘉靖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3日电 (许青青 原玲 徐嘉靖)“我们如何根据用户年龄、居住地、BMI指数等多因素预测个人未来的医疗费用支出,以便用于保险公司对辅助医疗保险做出保费评估?”日前,在广东工业大学腾班(以下简称“广工腾班”)的学习交流会上40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围绕行业应用问题开展热烈讨论。

  据介绍,2021年7月,广东工业大学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携手创立广工腾班,采用产教融合、共同推动高校人工智能专业从理论走向实践的方式,培养学生扎实掌握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应用技术,熟悉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知识,能够对视觉、语音、文字以及多模态复杂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处理,并熟练运用机器学习工具训练数学模型辅助决策;用创新教育模式激发学生天赋、培养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和创造未来。

  广工腾班采取2+2培养模式,前2年在原专业学习,第四学期7月初启动选拔,择优录取,独立编班,后2年定制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源自企业真实案例,教学素材源自企业真实技术,学生们在专业学习中仿如置身企业情景,体验“真实项目进入课堂”“真实技能嵌入课堂”“真实技术融入课本”等特色培养新模式。

  配备“腾讯云人工智能实验室”,打造“教、学、做、创、研”一体化教学体系。还通过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引进腾讯先进技术,培养腾班技术实战能力,强化实验室技术的产业孵化能力、人才生产能力,实现教学中有产业,产业中有教学。同时,“名师金课”贴近实战,由腾讯资深工程师与学校优秀教师组建教学团队,定制特色实践课程,提升学生专业技能。

  据悉,广工腾班深度参与腾讯公司“腾讯云·未来开发者云梯计划”,通过系统性、实战性学习,获得腾讯云权威专业凭证,拿到进入意向行业和岗位的“敲门砖”。首届40名广工腾班同学,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34人一次通过了云从业者技术基础认证,通过率达85%;37人一次通过了人工智能从业者认证,通过率达92.5%。持证腾班同学,还可参与腾讯优才计划或腾讯专场招聘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