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知识城项目工地创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3日 23: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仪式。中建八局华南公司 供图
“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仪式。中建八局华南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日电 (程景伟 潘顺鑫 胡笑君)廉洁警示教育进工地!“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暨廉洁文化启动会,近日在广州知识城人才五路西延线项目上举办。

  与会者观看了“大姐书记”陈超英微电影《信仰》。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宁海林、中新广州知识城建管中心市政部长朱应初,一同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项目与四家主要分包单位负责人签订《廉洁协议书》。

  “大姐书记”陈超英生前是中建系统一位非常优秀的基层纪委书记,也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大先进典型。2011年6月13日,陈超英在慰问职工家属途中不幸因公殉职。2011年9月,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追授陈超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5月,中央纪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监察部追授陈超英同志“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3年中建总公司提出,要努力把“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打造成中央企业党建工程的“鲁班奖”。如今,超英精神被概括为“忠诚敬业、公而忘私、执纪严明、关爱群众”。创建“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已经成为中国建筑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措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