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广东)广东电信分中心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0日 15: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广东)广东电信分中心揭牌 广东电信供图
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广东)广东电信分中心揭牌 广东电信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0日电 (唐贵江 邝海青) 2022年5月10日,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广东)广东电信分中心(以下简称“广东电信分中心”)揭牌及生态合作大会在广州市电信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以来首个揭牌及生态合作大会。广东电信分中心在会上正式揭牌,发布九大创新成果和《5G+智能制造应用安全白皮书》,聘请教授和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围绕重点行业5G应用安全,通过产学研用合作,打造5G应用安全数字生态,助力广东全面建设成为数字经济强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工信部网安局副局长杜广达、中国电信网信安部副总经理张侃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广东省通管局局长蔡立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詹若兰,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欧阳天平、副总经理张国新、副总经理王湘江,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副总经理张军及广东电信分中心联合单位、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出席了大会。

  为贯彻落实《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工信部于2021年启动了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的评审工作。在省通管局和省工信厅的指导下,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牵头携手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美的集团、海螺集团、电信研究院、绿盟科技集团等组建联合体,以自创的安全防护体系、自研的5G应用安全系统和丰富的5G应用案例通过多轮评审,成功入选工信部首批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

  广东电信分中心在会上发布九大创新成果,包括:完成超30项5G安全应用强相关专利申请;在CCSA主导5项行标立项,在3GPP SA3中输出6篇标准文稿;编制发布行业首个白皮书《5G+智能制造应用安全白皮书》;丰富创新的安全产品——5G教学科研靶场(针对高校用户人员培养,科研用)和量子安全通话;独有、实战化的核心技术——量子安全技术和基于AI的5G内生安全态势感知技术等。

  广东电信分中心当天还联合美的集团发布《5G+智能制造应用安全白皮书》。该白皮书是业界首个5G+智能制造应用安全白皮书,打造标准化、模块化、可复制、易推广的安全解决方案,结合行业龙头企业进行推广。

  广东电信分中心还聘请12位高校和研究院所的知名教授和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负责制定发展规划,提供产业政策咨询,以及开展重大课题研究。

  会上,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与珠海市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5G+智慧物流应用安全及破冰系统试用项目合作意向书》,推动更多5G应用安全成果落地。美的集团、珠海纳思达、绿盟科技集团和信通院的专家分别在大会发表行业演讲,共同畅想5G应用安全的美好未来。(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