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一期投产 厂房长1.318公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0日 21: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0日电 (记者 郑小红) 总部设在深圳的世界500强企业正威集团,投资228亿元建设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一期项目投产和二期项目启动仪式10日举行。一期项目厂房长1.318公里、宽69米、建筑面积近10万平米、计容面积30万平方米,为同行业已知单体最长、最大的厂房。

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一期项目投产和二期项目启动仪式。 正威集团 供图
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一期项目投产和二期项目启动仪式。 正威集团 供图

  示范城项目位于粤北韶关市浈江区产业园内,是广东“十四五”期间的重大项目,占地约3000亩,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103亿元,建设年产25万吨高端连铸连轧低氧光亮铜杆、年产30万吨精密铜线、年产15万吨电气化铁路架空铜合金导线、年产15万吨漆包线、年产1500万卷半导体键合丝等系列项目;即将启动年产2万吨电子铜箔、年产25万吨铝杆、年产25万吨铝线等项目及其配套生产生活服务区。

  项目二期投资60亿元,建设高端(高性能)电解铜箔、挠性覆铜板、FPC等项目;三期投资65亿元,建设5G高频高速新材料、锂电新材料及装备、纳米铜粉及制品等新材料上下游配套项目。

出席仪式的嘉宾参观产品。 正威集团 供图
出席仪式的嘉宾参观产品。 正威集团 供图

  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收入预计约650亿元,将带动粤北地区加快构建相关特色产业体系,形成“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拉动韶关市工业总产值大幅度提升,打造粤北产业聚集高地。

  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瑞军宣布一期项目投产和二期项目启动。韶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表示,正威韶关项目一期投产、二期启动将进一步推动韶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成为韶关产业发展的龙头引擎。韶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好的保障、最优的服务。

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一期厂房长1.318公里。 正威集团 供图
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一期厂房长1.318公里。 正威集团 供图

  全国政协委员、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在致辞中说,从去年5月20日在广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见证下项目签约,到去年7月动工至今投产,近用了短短10个月时间。他相信,正威扎根中国、布局广东、重仓韶关是最好的选择。未来,正威将努力在“十四五”期间打造出一个韶关本土的中国500强企业,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推动韶关建设成为“中国梦”的点睛之作贡献力量。

  正威集团董事局副主席程军表示,项目旨在建设先进制造业集群,形成铜基新材料精深制造产业先锋,打造稀土深加工、新能源等相关战略新兴产业聚集高地。年内三个项目全部投产后,营收将达到105亿元。

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厂房。 正威集团 供图
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厂房。 正威集团 供图

  韶关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及市直机关相关单位负责人,正威集团高层等参加当天的仪式。

  正威集团是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列世界前列。2020年,集团实现营业额近7000亿元,位列2021年世界500强第68名、中国企业500强第22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7名、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第3名。(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