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启动中医药知识竞赛 科普中医药知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9日 12: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8日电 (记者 王坚)由广东省科协联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中医药局举办的首届广东省中医药知识竞赛启动仪式18日在广州举行。

  该竞赛启动后,将依次举办三场网络初赛和一场线下现场总决赛,旨在以答题闯关、视频直播等方式,助力民众学习中医药知识、感受中医药文化、提升中医药素养。

  启动仪式现场,广东省科协、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中医药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向竞赛顾问委员会顾问、命题专家组专家颁发了聘书。

  据介绍,赛事今年5月启动后,共分为四场进行,包括三场线上初赛和一场线下总决赛。线上初赛每场赛程40天,每场初赛按照答题多、用时少的标准,遴选前10名参加计划于12月中下旬举办的线下现场总决赛,并从所有参赛者中随机抽取100名幸运者。

  同时,该竞赛为参赛者准备了奖金奖励。其中,每季线上初赛设5万元奖金,每季前10名各奖2000元,100名幸运者各奖300元;线下现场总决赛前4名各奖励3万元、2万元、1万元和0.5万元,第5名至第10名各奖励0.3万元。

  启动仪式上,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由广州中医药大学等中医药大学的专家团队精心设计设置4000多道题目,涵盖了中医经典理论、常用中药的作用功效、药食同源、中医养生、中医辟谣等方面。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线下总决赛拟设必答题、抢答题和实践题,其中必答题和抢答题从已有的题库中抽取;实践题由专家出题,现场抽选,为参赛者未知之题,主要考察参赛者中医药的实践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

  比赛期间,主办方会陆续推出中医科普视频、科普直播,给民众“补课”;并提供“复活知识包”,方便参赛者边刷题边过关。

  广东省科协相关人员表示,该竞赛采用互动形式,寓教于乐,能让民众在趣味答题过程中提升中医养生、未病先防、鉴别中医药知识的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