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潮汕听涛 > 正文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设立“芳晖奖学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9日 12: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设立“芳晖奖学金” 作者 林大森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设立“芳晖奖学金” 作者 林大森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8日电(李怡青 李敏)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18日举办“芳晖奖学金”设立仪式。         

  “芳晖奖学金”由汕头市湖南商会会长张云辉与夫人陆惠芳捐赠一百万元设立,旨在支持广以优秀人才培养、助力创新发展。张云辉称,“我很多年前来到潮汕,这是一个充满爱和希望的地方,我也在这里通过创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支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用一位游子微小的爱给予青年学子们一份关怀。我期待与广以一同助力国家高等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为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培养更多栋梁之材!”

  “芳晖奖学金”之名取自唐代诗人孟郊《游子吟》一诗中的诗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说,“支持教育便是谋求未来,教育捐赠是大学教育和发展的动力,是社会正能量的体现。广以建校五年来,在广东省政府、汕头市政府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亲切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学校锐意进取,凸显了优越的教育质量和发展潜力。我们将继续秉承‘立足粤东、放眼世界、高原支撑、高峰引领’的发展思路,全力推动广以的发展壮大,不负广大朋友和校友对广以的期许和支持。”

  汕头市副市长彭聪恩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向张云辉伉俪支持汕头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善行义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汕头正在积极推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高质量发展,希望更多企业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与高校强强联手,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林丹明称,“芳晖奖学金”的设立,为学校奖助学金体系建设增添了新的力量。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一定会管理好、使用好这笔捐赠,帮助更多的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