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清溪镇打造高质量发展“清溪样本”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1日 23: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东莞清溪镇31日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图为大会现场 作者 邝钜锋
广东东莞清溪镇31日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图为大会现场 作者 邝钜锋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1日电(李映民 李纯)广东东莞清溪镇31日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清溪镇镇党委书记叶锦锐表示,制造业是清溪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清溪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清溪一定要抓住机遇,坚持制造业当家,大抓产业、抓大产业,聚焦制造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年,清溪镇将大力提升城市品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力争在今年引进超30亿元特大项目1宗、超亿元项目5宗以上,推动19宗市重大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建成投产。2023年清溪镇将力争全镇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400家、专精特新企业总数达到100家、规上工业企业总数达到900家。

  在大平台建设上,今年清溪镇将推动该镇青湖湾、力合双清、北大智汇谷、米德兰“工改M0”等四大产业创新平台加快建设拓展、不断提升能级,更好融入和主动参与湾区产业发展布局。

  2023年清溪镇将着力打造600亿级光电通讯、300亿级婴幼童玩具和100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全力推动该镇银山片区600亩、青湖片区500亩连片改造,今年加快推动13宗900亩“工改工”项目建设。

  清溪镇镇长沈志攀表示,要坚持真抓实干,把清溪的制造业做大做强,要对标一流,从项目投资、链条招商、空间拓展、市场服务、环境配套等方面入手,抓紧构建科学全面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评价体系,切实把好效益关、安全关、环保关、能耗关,处处都要体现高质量。

  叶锦锐表示,清溪有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基础、有高质量发展的自身优势、有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有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只要汇聚起全镇人民的创造伟力,清溪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扬帆而起,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清溪样本”。(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