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硬科技冠军营在穗开营 为科创者提供创业动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6日 10: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4日电 (王坚 王子杰)中科创星·硬科技冠军企业创业营开营论坛(下称“开营论坛”)于3日在穗举行。“开营论坛”以“携手共建硬科技创业生态”为主题,旨在分析硬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分享硬科技创新发展的思路和成果。

  “开营论坛”发布了“2022年广州市硬科技企业培育百强榜单”,该榜单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金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科创星等机构经培育后评选,评选标准包括技术关键性、技术原创性、技术战略性等定性或定量指标。

  硬科技理念提出者、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介绍了冠军营创办的初心与发展历程。

  为发掘与长期陪伴硬科技冠军企业,打造开放、深度的“顶级硬科技创业者圈层”,中科创星基于10年孵化的400多家早期硬科技企业案例,打磨出了一套具备硬科技特色的实战化、产业化原创课程体系,并创办硬科技冠军营。

  中科创星希望能够协助科技创业者科学、系统的提升商业认知,突破从科技到产业鸿沟中的关键障碍,助力硬科技冠军企业发展。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创中心 供图

  米磊表示,科技成果产业化仍在探索中,冠军营也在持续升级,通过构建‘顶级科学家创业圈层’这重要一环,助力打造硬科技创新创业全生态,形成高端硬科技产业集群。最后,米磊期待冠军营八期学员能成为实现中国科技自立自强的源动力。

  米磊介绍,中科创星希望能够协助科技创业者科学、系统的提升商业认知,突破从科技到产业鸿沟中的关键障碍,助力硬科技冠军企业发展。

  开营论坛结束后,冠军营正式拉开帷幕。本期冠军营为期一年,共举行6次集中课程,每次3天,期间还将设置分会活动、线上课程等。

  在此期间,冠军营学员将迎来一次丰富多彩的学习之旅。中科创星将联动硬科技冠军企业的创始人、知名投资人、管理专家、产业导师在内的20多位专家导师,向科技创业者们提供创业成长动能。

  同时,还将汇聚更多优质的产业资源、投资机构与硬科技创业者们进行强资源、强链接的频繁互动,实现资本、产业、技术、思想的无障碍连接,培育各个垂直领域的硬科技冠军企业。

  据了解,硬科技冠军企业创业营由中科创星于2015年创办,目前已成功举办7期,是国内首个专注于硬科技领域的创业训练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