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门助企业知产质押融资 去年质押额超88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6日 23: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6日电 (王坚 王子杰)记者6日从江门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获悉,2022年,江门全市专利和商标质押项目数285项,全省排名第四,同比增长367.21%;质押金额88.48亿元,登记额首破80亿元,位居全省第五,同比增长300.41%。

  此外,16家金融机构为江门273家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助力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一两陈皮一两金,百年陈皮胜黄金。”新会陈皮作为江门地理标志产品的“金漆招牌”,同时也是全国首宗超5亿元的地理标志质押融资项目,获得了银行集体授信额度6亿,入选了2021年度广东知识产权十大事件,有效解决地理标志企业“轻资产、缺担保”的融资困境,惠及企业约300家。

  据悉,江门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企业实施贴息资助,按成功质押的实际支付利息补贴50%,对实施知识产权评估以及购买知识产权贷款保证保险的也给予补贴,覆盖专利权、商标权和地理标志,解决各类权利人融资需求。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为我们雪中送炭,不仅解决了我们的生存问题,还加快了公司的设备更新换代和技术改造进程。”江门海豚水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黄晓芬介绍,该公司成功通过知识产权融资申请审核,得到了贷款的利息资助。

  江门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江门市将深入实施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工程,创新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方式,优化知识产权投融资环境,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倍增计划。(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