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实践基地”落户顺德一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0日 11: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授牌仪式。顺德一中 供图
授牌仪式。顺德一中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0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近日在顺德一中举行,广州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徐平华等出席并见证了本次授牌仪式。

  徐平华表示,顺德一中和广州美术学院有着特别的缘分:两校都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一中“四会”校训以“学会做人”为先,与“先学做人,再事丹青”的广美校训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他期待,以本次授牌为契机,两校携手共建,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探索高中与大学思政课教学一体化建设路径,形成值得推广的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经验。

  顺德一中副校长袁永恩就双方在美术教育、校园文化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培养、研学实践、教育科研、美育教育等方面的合作提出工作设想。特别是思政课建设方面,他期待双方可以借助高校和教育集团的资源,建设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组织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开展交流和展示活动,推动完善协作机制。

  座谈会上,双方还重点围绕美育教育方面的合作展开深入讨论。顺德一中一直坚持“五育并举”,美育是“五育并举”重要组成部分,是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