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一期今日移交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7日 14: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校园。陈文 摄
图为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校园。陈文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6日电 (记者 陈文)8月26日,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坂田的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举办一期移交仪式,将在9月迎来首批学生入学。

  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用地面积约70290平方米,建筑面积131172平方米;项目建成可提供96个班(小学36班/1620学位、初中18班/900学位、普通寄宿制高中42班/2100学位)的十二年一贯制教育。

  校园布局融合了深圳科技新城的内涵和广东实验中学的创新精神,最大化地复合生态设计,将校园主要的院落和屋顶花园打造为具有科技趣味和科普作用的特色园林景观,与“院士之路”共营造简洁大气、文脉传承的现代校园。

俯瞰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一期建设风貌。陈文 摄
俯瞰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一期建设风貌。陈文 摄

  “学校的空间设计,既是一个整体,又各有分区,实现空间共享与功能复合利用。”负责项目建设的中建科工项目经理涂达辽表示。自项目建设以来,中建科工面对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等要求,在龙岗区工务署的带领下,项目团队快速建造,学生宿舍以5天一层的速度60天实现了主体封顶,优质高效履约。

  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建成后,有助于解决深圳市公办普通高中学位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在增加公办普通高中学位数量的同时,进一步解决公办中小学学位日趋紧张问题,不断丰富龙岗区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事业协调、持续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