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建设者“五一”坚守一线 多个重要在建项目不停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3日 23: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工程部技术员蒋文凯正在进行测量作业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工程部技术员蒋文凯正在进行测量作业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日电 (记者 王坚)这个“五一”假期,广东多个重要在建项目不停工,众多一线建设者主动放弃自己的假期,坚守施工一线,让项目可以早日交付,投入使用,惠及民众。

  在广州南沙,中铁四局榄核水厂项目施工现场,一百多名建设者正在抓紧施工,继续大干,力争早日实现通水保障南沙新区供水安全。

  在施工现场,榄核项目安全总监闫亚斌正在加固安全警示牌。他白天奔走在项目施工现场,纠正工人的违规行为,排查现场的安全隐患,核实整改情况,落实属地防疫政策,晚上汇总各类检查记录和防疫资料表格,建立总台账,以细致入微的态度,踏实做好项目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同时,榄核项目部安质主办刘磊也在检查临时用电箱,他坚守现场施工一线,以强烈的责任心,高效的执行力,认真落实执行安全质量管理制度与责任,抓好安全质量,努力做好安全生产的守门员。工程部技术员蒋文凯则在进行测量作业,榄核水厂施工现场司索信号工正在指挥塔吊进行吊装作业。

榄核项目安全总监闫亚斌正在加固安全警示牌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榄核项目安全总监闫亚斌正在加固安全警示牌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位于梅州的梅龙高铁三标段工程施工现场,“五一”假期首日仍是车辆穿梭、机器轰鸣,一片繁忙的景象。中铁六局的建设者们依然坚守在施工一线,抢抓大干黄金期,忙着进行施工。

  据介绍,梅龙高铁是广东省自主投建的首条高铁,贯穿着梅州、龙川两座城市,连接赣深高铁,建成后将保证老区人民在两小时内到达珠三角区域,是贯穿粤东地区的一条新时代“致富路”。

  目前,施工现场有管理及劳务人员1000余人,全线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连续梁浇筑任务,预计10月初将开展架梁任务,明年初开始铺轨作业,力争2024年下半年正式运行。

  据了解,为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地质复杂等困难,每逢节假日,这群建设者都主动选择坚守岗位。

梅龙铁路施工现场(资料图) 作者 中铁六局 供图
梅龙铁路施工现场(资料图) 作者 中铁六局 供图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优化施工工艺,解决施工技术难题,强化安全、质量、环保管控,全力以赴推动施工,确保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