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五一”假期广东一批重要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5日 23: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建设者坚守工地一线。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公司 供图
建设者坚守工地一线。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5日电 (记者 程景伟)从深中通道、到广交会展馆四期,再到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五一”假期大批重要工程建设不停工。假期期间,广东一批工程建设者们坚守施工一线,诠释劳动者之歌,使得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当前,疫情多点散发,面对内外部环境超预期影响,广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重要项目建设稳投资“快马加鞭”,推动今年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走进华星光电高世代模组扩产项目,现场正如火如荼建设中,1600余名工人现场施工,确保在节后项目全面封顶。“日前,我们已经完成了综合动力站封顶节点,现在正积极投身到主厂房封顶的建设节点中”,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项目经理刘荣强说。

  在广州华星光电项目F标段,现场塔吊林立,一派繁忙建设景象。该项目团队采用3栋楼平行施工的施工方案,通过二次结构及主体结构交叉进行保证混凝土顺利浇筑,预计于今年8月上旬完成所有楼栋封顶。

  该项目将打造全球化的半导体显示行业产业链生态系统,落户后将进一步加快新型显示产业在广州市聚集,加快推动广州市打造“世界显示之都”。

工程项目现场。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公司 供图
工程项目现场。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供图

  作为汕头市重点建设项目,龙湖沟污水主干管上岸工程目前进入冲刺阶段。金环路(汕樟路-长平路)主管基本完成,凤凰山路沉井完成主管铺设中,丹霞街(榕江路-中山东路)污水支管已经率先贯通并恢复路面,目前总体进度已超过75%,预计6月底实现全部顶管作业完成贯通。

  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将有效解决汕头市龙湖沟片区污水收集问题,为沿线暗渠清污分流和实现老城区雨污分流打下基础,缓解积涝问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