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天河区科技活动周开幕 带民众走进“科技天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1日 18: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1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2022年天河区科技活动周21日在广州拉开序幕。21日至28日期间,该科技活动周将联动天河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行业协会、科普基地等,共同举办“科技+科普”系列精彩活动。

  据介绍,此次天河区科技活动周首次引入虚拟数字人物。启动仪式上,“天河区科普宣传大使——虚拟盒子”与大家共同见证该科技活动周开幕。

  活动现场,由天河区科工信局指导开发的“天河科普”小程序正式发布。天河区通过“天河科普”小程序,打造“指尖上的科普地图”,让民众“一站式”了解天河区科普基地信息,建设“家门口的科普小站”。下一步,还将结合用户、基地的使用诉求,推出更多便利、创新的功能。

  “新型科普合作联盟”整合了天河区有着优质科普资源的高校、研究所、企业,搭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科普平台;并与天河区中小学紧密合作,推动天河区校馆、校企深度科普合作,以结对子的形式推进科普、科研工作,促进校、馆、企三方资源共享,在开展普适性科普服务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定制式、体验式、沉浸式深度科普研学项目,完善辖内校企科普合作和共享机制。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科技局、天河区政府相关领导为26家联盟成员单位授牌,并宣布天河区“新型科普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2022年天河区科技活动周暨天河区青少年科技创意与发明大赛启动仪式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2022年天河区科技活动周暨天河区青少年科技创意与发明大赛启动仪式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进天河区“新型科普合作联盟”,天河科工信局及区教育局搭建结对子科普平台,让科普进校园,科普进基地,增强青少年科普实践。

  启动仪式上,通过前期筹备与沟通,目前有20家基地、企业,41所中小学校参与科普结对,达成82对科普结对意向。

  此外,为了培养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展示天河区青少年及科技教师发明创新、创客行动的成果,由天河区教育局、区科工信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广州市天河区青少年科技创意与发明大赛在现场启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