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牵手盲童 共读好书”公益阅读活动首次走进中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30日 14: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牵手盲童 共读好书”阅读体验及捐赠活动现场。 作者 陈芷晴
“牵手盲童 共读好书”阅读体验及捐赠活动现场。 作者 陈芷晴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9日电 (郭军 陈芷晴)29日,“牵手盲童,共读好书”阅读体验及捐赠活动在广东中山市举行。据悉,这是2021年南国书香节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也是“牵手盲童共读好书”公益阅读活动首次走进中山。

  当日上午,在中山市紫马广场二层渡书店,两名视障儿童坐进百听听书融合阅读空间,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佩戴上耳机,手指轻触屏幕,开始了全新的有声阅读体验。此次“牵手盲童,共读好书”阅读体验及捐赠活动,由中山市新华书店携手中山市盲人协会、广州市朗声图书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中山新华书店和朗声图书向中山市盲人协会赠送百听听书VIP年卡五十份、听书充值卡500张及相关文创礼品。中山市盲人协会主席李炜梅表示,目前中山市登记在册的盲人约有3000位,其中盲童约100位。后续这些受赠礼品将全数送到中山盲人手上,有需要的盲人家庭也可以主动去中山市盲协认领听书卡。

  中山新华书店副总经理潘双桂表示,希望社会更多关注视障群体的阅读需求,借此也向所有的视障人群发出邀请,希望他们都能到实体新华书店感受无障碍阅读的快乐;同时也希望更多市民读者来到新华书店感受阅读的魅力。

中山新华书店和朗声图书向中山市盲人协会赠送礼品。 作者 陈芷晴中山新华书店和朗声图书向中山市盲人协会赠送礼品。 作者 陈芷晴

  据了解,近年来,中山新华书店创新性地引入集纸质阅读、电子阅读、有声阅读和朗读为一体的百听数字融合阅读体验区域,积极倡导无障碍阅读推广,打造了具有新概念、新体验、新业态的融合阅读空间,极大地丰富市民阅读形式,增加阅读趣味。

  “自2014年以来,我们公司打造的‘牵手盲童共读好书’公益阅读活动已成为南国书香节众多阅读推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场在广州琶洲。百听听书融合阅读空间这一设备在满足正常人群读书需求基础上增加了读屏软件,实现无障碍阅读,希望为更多的视障人士提供一些帮助。”广州朗声图书总经理沈永辉说。

 一名视障儿童在百听听书融合阅读空间体验沉浸式有声阅读。 作者 陈芷晴
一名视障儿童在百听听书融合阅读空间体验沉浸式有声阅读。 作者 陈芷晴

  中山市盲人协会主席李炜梅表示,希望能有更多人能关注这个特殊的人群,能让更多的视障人士畅游在书籍的海洋中,感受阅读带来的无限乐趣。让更多无法好好感受光明的视障儿成为无障碍阅读的“追光者”。(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