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墨舞金秋——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会员精品展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31日 15: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1日电 (记者 唐贵江)“墨舞金秋”——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会员精品展,8月27日下午在广州臻致堂画廊开幕,展期持续至9月10日。

墨舞金秋——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会员精品展开慕 主办方供图
墨舞金秋——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会员精品展开慕 主办方供图

  该展由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策划,云集众多艺术家和艺术精品,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岁华诞。

  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副会长、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总裁韩晖为展览赋诗一首《墨舞金秋》:”尘缘寄梦雅风台,灿烂金秋满室来。墨韵微熏香画壁,幽声清趣静中开。”

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副会长、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 总裁韩晖致辞 主办方供图
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副会长、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 总裁韩晖致辞 主办方供图

  广东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原主席、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创会会长刘斯奋,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会长、广州市文史研究馆馆员乔平,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政府文史馆馆员、国画院副院长莫各伯,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美协主席团成员何俊华等先后致辞。

  韩晖表示,本次展览云集了众多艺术家及艺术精品,是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献礼,也是臻致堂今年系列庆祝艺术活动中的最重要的展览。他表示,作为艺术工作者,愿用画笔、激情去尽情讴歌和记录这个伟大的时代。

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会长、广州市文史研究馆馆员乔平 主办方供图
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会长、广州市文史研究馆馆员乔平 主办方供图

  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会长、广州市文史研究馆馆员乔平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己的作品特别选择了黄色的宣纸,表现出了中国共产党100年辉煌的光辉历程,同时选择了楷书,大气、苍劲、雄崛,选用这样的字体能充分表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波澜壮阔,百年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

  广东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广东省文联原主席、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创会会长刘斯奋介绍,自己的两幅参展画作着重的是意境的表达,意境的追求,他表示画中国画特别重要的是一种文化修养,在技术方面加强训练之外,要多读书特别是读古典诗词,从中感受这种美、这种意境,来融入到自己的创作当中去,才能够真正达到一定高度。(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