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建设者筑梦湾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4日 23: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深圳科技馆(新馆)项目安全总监邢强检查现场电箱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深圳科技馆(新馆)项目安全总监邢强检查现场电箱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4日电 题: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建设者筑梦湾区

  作者 方伟彬 钟桦楠

  “小到安全帽的佩戴,大到塔吊的材料调运,现场安全没有小事,一点都马虎不得。”94年的邢强是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深圳科技馆(新馆)项目的安全总监,他正在检查的现场安全作业情况。这个“五一”假期,项目400多名工友在工地上坚守,他也站好安全监督的岗,守护好大家的安全。

  深圳市的深圳科技馆(新馆)是深圳市新十大文化设施之一,建成后将成为展现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成果的城市新地标。12万平方米的作业面上,工人们的奋斗身影随处可见,项目团队年均30岁,他们用青春诠释着建设者的坚守。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深圳科技馆(新馆)项目建设者们进行物料转运工作,受访者供图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深圳科技馆(新馆)项目建设者们进行物料转运工作,受访者供图

  今年“五一”假期,粤港澳大湾区的生产施工比往年更加忙碌,一大波劳动者坚守岗位,加快增产达产速度,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在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的建设者们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实干诠释担当,每一滴汗水都闪耀着劳动的光辉。

  珠海机场改扩建工程是广东省重点工程,投运后将给珠海机场新增28个机位,年旅客吞吐量可达2750万人次。4月28日,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建设者将重达6120吨的T2航站楼钢结构网架整体提升到位,接下来要在网架下安装“Y”型柱,形成对网架受力的支撑,随后将开始金属屋面与幕墙等专业施工。

  “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项目部争分夺秒倒排工作计划,紧盯目标节点。”36岁的项目经理汤亮与600多名建设者“五一”选择了在工地坚守,项目部还采取了24小时开放食堂、配备防暑药品和凉茶、设置探亲宿舍等措施,为工友们提供的温暖贴心的保障。

  横琴口岸及综合交通枢纽开发工程项目是陆上直通澳门的超级口岸,更是“一国两制”下探索粤澳合作新模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标志性项目。“五一”期间,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的建设者正在全力推进二期F区车辆查验场及平台主体结构的施工。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28岁的机械管理员付瑞雪爬上塔吊进行塔吊安全检查,受访者供图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28岁的机械管理员付瑞雪爬上塔吊进行塔吊安全检查,受访者供图

  35岁的项目经理魏小强介绍:“目前,项目F区车辆查验场及平台主体结构施工完成80%左右,我们计划于今年6月底完成F区查验场及平台大面主体结构施工,确保项目F区查验场及平台以及莲花大桥入境匝道改造工程在2022年12月底具备通关条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