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蚕桑生物技术创新大赛广州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6日 15: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6日电 (记者 唐贵江) 2022年5月28-29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蚕桑生物技术创新大赛决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该次大赛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有来自浙江大学、西南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广西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苏州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等11所高校的94个作品参赛。

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张以农在闭幕式上进行优秀作品展示。 华南农业大学供图
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张以农在闭幕式上进行优秀作品展示。 华南农业大学供图

  该次大赛由中国蚕学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广东省蚕学会、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广东丝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工程院向仲怀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蒋思文教授、江苏科技大学郭锡杰研究员、中国蚕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龙研究员、西南大学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院长代方银教授、江苏科技大学张国政研究员、中国蚕学会秘书长沈兴家研究员、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李木旺研究员、中国蚕学会刘挺副秘书长及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杨明英教授等出席线上开幕式。

华南农业大学供图
华南农业大学供图

  此外,出席线下开幕式的有中国蚕学会理事长廖森泰研究员、广东省蚕学会邱国祥理事长、广东省蚕桑岗位首席专家、华南农业大学钟仰进教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邹宇晓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杨运东副校长、动物科学学院孙凌洁书记、院长江青艳教授、陈宇栋副书记和副院长孙京臣教授等;中国蚕学会理事长廖森泰研究员宣布大赛开幕。

  向仲怀院士致辞时表示蚕桑产业发源于我国,有着数千年的光辉历史。我国蚕桑产业和蚕桑科技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历史时期,以蚕桑生物资源为基础的生物技术,具有与医药、农业、林业、信息、能源、环保以及材料等产业和学科深度融合的优势与潜力。向院士希望本次大赛能更加有力地推进生物技术在蚕桑领域取得突破,鼓励广大蚕学学子推动蚕桑产业在生物经济时代取得新的发展和辉煌。

大赛学生志愿者。 华南农业大学供图
大赛学生志愿者。 华南农业大学供图

  华南农业大学杨运东副校长介绍,学校的蚕学专业已有百年历史,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蚕桑专业人才。本次承办全国大学生蚕桑生物技术创新大赛,对学校在双一流和新农科建设中深化蚕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学校携手其他参赛高校和单位共同推动提升蚕桑技术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重要纽带,希望通过大赛,让蚕桑新生力量坚持科技创新,将蚕桑传承并发扬光大。

  参加决赛的94名选手分本科生组、硕士生组和博士生组分别进行线上报告答辩,21位特邀专家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评审。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专家委员会共评选出特等奖25名,一等奖44名,二等奖25名。

  闭幕式上,荣获本科生组、硕士生组、博士生组特等奖的5位代表进行了精彩的作品展示。其中,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在本次大赛中的表现非常优秀,18个参赛项目,共荣获特等奖5项,一等奖8项。(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