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元宇宙产业能力基地”在广州授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7日 16: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元宇宙产业能力基地”揭牌 刘晓丹供图
“元宇宙产业能力基地”揭牌 刘晓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6日电 (蔡敏婕 刘晓丹)近日,“元宇宙产业能力基地”在广州举行授牌仪式。据介绍,该基地将在未来打造标杆示范型项目,拓展全新的元宇宙业务,全面赋能电信云网融合、内部协同、培学应用推广。

  据悉,元宇宙产业能力基地是中国电信集团“云改数转”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地旨在以5G+XR为技术底座,构筑同时具备技术能力、产品能力、解决方案能力和服务能力的集团级元宇宙能力生态平台,打造覆盖文旅、教育、医疗、工业生产、警务、安保等多个领域的产业元宇宙解决方案和示范性标杆项目,赋能未来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助力广东省智慧城市发展战略。

  燧光(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 CEO贺杰表示,作为元宇宙领域最炙手可热的技术之一,具备虚实融合特点的MR技术在与5G技术融合后,可突破过往传统技术在生产环境中的很多局限,为产业数字化升级带来无限可能。

  据悉,早在2019年,燧光就已依托自主研发 MR技术打造了一套革命性的虚实融合解决方案系统——“醒空”,并在特种训练、教育、文旅、医疗等多个领域落地了相关应用。通过“醒空”系统结合5G技术,元宇宙产业能力基地将向相关产业链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全链条的改造。

  贺杰表示,元宇宙产业能力基地落成后,该公司将稳步推进创新研发、运营管理、销售支撑能力,高效响应市场研发需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