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五省市税务部门开展跨区域普法联学直播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0月25日 18: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10月20日,广东、大连、青岛、宁波、厦门等五省市税务部门携手广州大学、大连职业技术学院、青岛科技大学、浙江万里学院、华侨大学开展了跨区域普法联学活动,共同为大学生创客们打造一堂税法味浓、实用性足、互动感强的“创业第一课”。

  “大连、广州、青岛、宁波、厦门、五个城市都位于东部沿海地区,地方创业氛围好、涉税辅导需求大、区域经济联系密。开展五省市税务部门跨区域普法联学活动,发挥了税务所长、回应了社会所盼、解决了创客所需,有利于在更大范围增强税收普法的影响力、提高税收普法的品牌度。”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传亮说道。

  活动中,来自五个地方的税务青年讲师,分别围绕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征、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社会保险费降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六税两费”减免等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税费优惠政策以及今年延续优化完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且现场解答了大学生创客们的涉税涉费疑问。讲课期间,税务青年讲师们还热情介绍了所在城市的营商环境和风土人情,邀请大学生创客们前来筑家逐梦。

  作为本次活动最大的受益者,大学生创客们纷纷表示获得感满满。“今年我已经大三,正在和小伙伴们为创业奔忙。今天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创业的税费优惠政策,包括享受条件、优惠力度、办理程序等等,对于创业之路我更有信心了。”广州大学的黄同学说。

  “我们是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去年大约有950位毕业生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创业率超过16%。这次税收普法联学活动,让我们学生全方位了解税费优惠政策,帮助很大。”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创新创业教学中心指导老师李刚说道。

  据了解,本次联学除了税收普法课堂,五地税务部门还组织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例如,广东省税务部门发起线上“主播带你游 税法伴你行”活动,辐射省内176所高校。厦门市税务部门为大学生创客专门设计了创业税收普法桌游,将税收普法融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游戏之中;宁波市税务部门邀请来甬创业代表——宁波辰晖专利代理事务所总经理俞雄飞分享税法助力创业的故事;大连市税务部门举办了税收普法文创市集,设置了政策宣讲、答题得奖等四大主题花车;青岛市税务部门邀请大学生创客代表走进崂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体验全流程办税缴费服务。

  “现在税务部门的智能化程度这么高,很多业务都可以在网上和自助终端上办理,这对我们创业者来说,可以节省不少时间成本和精力成本。”青岛科技大学的刘同学在现场模拟办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纳税申报等常见涉税业务后发出这样的感慨。

  据悉,五省市税务部门将加大税收普法合作力度,丰富税收普法形式,聚焦大企业、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不同经营主体,开展税收普法活动,为“八五”普法打造跨区域协作样板,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大税收助力。(广州市白云区税务局)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