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书《都市童话:被带偏的日子》在广州首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2日 10: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嘉宾对谈。苏靖 供图
嘉宾对谈。苏靖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2日电 (程景伟 吴晓玲)“一方小院,一种生活——《都市童话:被带偏的日子》首发式暨新书分享会”,近日在广州楠枫书院举办。

  《都市童话:被带偏的日子》是记录人与松鼠、狗狗、乌龟、锦鲤、流浪猫、高髻冠等动物同时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都市童话。作者无心插柳用心体察小动物们的举止习性,以风趣幽默的笔调记录了108个小故事,用镜头捕捉了200余个精彩瞬间,呈现了人与小动物有趣、有爱、治愈与被治愈的日常生活,在一方都市小院里谱写了一曲人与动物合奏的天籁。

  在会上,无心插柳与读者分享自己几十年来和小动物们之间的趣事,谈论与小动物的相处是如何影响他的生活和心境,他与小动物们互相馈赠、互相治愈,让他变得更快乐、更纯真。他强调:“人与动物应平等、和谐相处,收养一只动物,是对它一生的陪伴与呵护。”

《都市童话:被带偏的日子》。蓝文卿 供图
《都市童话:被带偏的日子》。蓝文卿 供图

  广东省文联原副主席徐南铁在该书序言里提到:“这本书令人感动,除了因为它有趣,更因为它是人类童心的直接流露,是大都市的人对乡村野趣的留恋。”

  新世纪出版社总编辑翁容称,无心插柳在书中展示了人与小动物之间真挚的感情,他对日常生活的细致观察,他对动物、对这个世界的善意等,这些都非常适合孩子阅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