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会见广东省交通集团总经理刘晓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0日 18: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20日上午,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在广州会见广东省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华,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互惠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见现场
会见现场

  邓勇向广东省交通集团长期以来对中国铁建的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中国铁建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以及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国铁建的前身是铁道兵,历经70多年的砥砺奋进,当前已发展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具有投融资、勘察设计、建设管理和运营等全产业链优势,2021年名列《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42位。华南总部代表中国铁建负责粤桂琼三省区的工程总承包、项目投资和项目管理,履行统筹、协调、监管、服务和高端经营职能。广东经济实力强、发展动力足、基建潜力大,是中国铁建耕耘的重点区域,从修建黎湛铁路起就始终扎根广东发展壮大;广东省交通集团是落实广东“交通强省”战略的排头兵,是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体系互联互通的主力军。双方产业相连、优势互补,既有深厚的合作基础,更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对项目的选择,中国铁建不嫌小、不惧大、不畏难、不怕苦,愿充分发挥技术、管理等优势,积极参与广东省交通集团投资的基础设施项目。同时,也希望双方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在重大投融资项目,一体投资、一体组织、一体建设,打造国企深度合作新典范,实现共创、共进、共赢。

双方会谈
双方会谈

  刘晓华对邓勇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铁建实力强劲、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为共和国的建立和建设立下了不朽功勋,也为广东省交通集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中国铁建承建了集团旗下三分之一左右的项目,而且管理规范、信誉卓著,进度、安全、质量等各方面全面可控,特别是在重难点工程,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勇挑千斤担,敢啃硬骨头,充分体现了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是集团最可信赖、最可倚靠的发展力量,欢迎中国铁建进一步发扬风格、发挥优势,广泛参与到集团旗下的项目建设中来。同时,广东省交通集团将围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和现代交通延伸产业链条,希望双方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培育新产业、发展新业态,在装配式建筑等“朝阳产业”加强深度合作,在公铁互跨等方面增强沟通协调,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中铁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昌富,广东省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职雨风,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副总经济师兼市场开发部部长韩素文,以及广东省交通集团基建部、中铁十五局华南区域指挥部负责人参加会见。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