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在咏声动画科技馆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1日 18: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揭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揭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0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全国科技活动周”咏声动漫科普研学活动20日在广州咏声动画科技馆举行,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海珠区科普类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咏声动漫红领巾讲解团”在该馆揭牌成立。

  当天,一批青少年进馆沉浸式体验元宇宙动漫科普的乐趣,感受动漫科技奥秘。在咏声动漫元宇宙体验馆,记者了解到,这是全国首家超写实虚拟人线下体验咖啡馆,集成虚拟人AI交互科普体验及线下消费场景。在这里,人们可以打破物理空间界限,通过AI交互链接虚拟世界实现“跨次元”互动,完成一场关于元宇宙、虚拟人以及虚拟技术的科普体验。

  咏声动漫还推出科普研学课程培养“元宇宙创客”。“创客项目依托咏声动漫多年积累的数字动画项目制作能力以及自主创新的数字技术研发经验打造。通过《动画原理基础课》《揭秘绿幕的应用》《虚拟雕刻家》等元宇宙技术及应用科普研学课程,培养新时代元宇宙领域的创新人才。”咏声动漫董事长古志斌介绍。

  咏声元宇宙创客项目让青少年化身为“元宇宙创客”,通过面部捕捉、动作捕捉、顶级特效技术、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TTS深度声音定制系统等元宇宙技术,以沉浸式体验获得创作元宇宙虚拟内容和体验元宇宙技术的乐趣。

  当天,来自海珠区实验小学、基立道小学、大元帅府小学的9名优秀少先队员,以首批“红领巾讲解员”的身份正式上岗。讲解员们为参观者介绍中国动漫史、科普动画制作流程、动画文化演变等内容。

  活动现场,咏声动漫AI动漫科普项目正式发布。记者了解到,专注于原创动漫的咏声动漫布局了多元化的科普型动漫IP,而该项目正是以咏声动漫旗下科普动漫IP为核心,依托AI交互及虚拟技术打造的全新动漫科普产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