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从化江埔街开展宣讲活动致敬防疫卫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3日 18: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从化江埔街开展宣讲活动致敬防疫卫广州从化江埔街开展宣讲活动致敬防疫卫士 广州市从化区江埔街供图士 广州市从化区江埔街供图
广州从化江埔街开展宣讲活动致敬防疫卫广州从化江埔街开展宣讲活动致敬防疫卫士 广州市从化区江埔街供图士 广州市从化区江埔街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1日电 (蔡敏婕 温剑)5月19日,广州市从化区江埔街开展“医护妈妈进校园,五四青年承薪火”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在江埔街辖区的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从化校区)、从化流溪中学、从化三中等5所学校同时开展,活动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广州市从化区中医医院和广州市从化区江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3所医院的部分医护妈妈们参加。

  活动中,医护妈妈们分享了自己在抗疫一线的事迹,还向学生们普及了许多防疫知识和健康知识。学生代表向医护妈妈们献上鲜花和纪念品,向医护妈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的妈妈是医护人员,半夜三更出发,凌晨归家是她的常态。”广外从化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谭语看着其母亲和同事们总是忙个不停,她们饭也顾不上吃,等闲下来可以吃饭的时候,饭菜都已经凉了。可是,无人有怨言。

  “记得今年3月中旬妈妈奔赴深圳支援大规模核酸采集,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顶着30多度高温为群众做核酸,不到半小时贴身衣物都早已被汗水打湿。”从化流溪中学初一级学生陈家瑜称,她看见母亲脱了防护服后那被口罩勒出了深深的压痕的脸、那贴着额头的湿发、那湿透了的手术衣,说明母亲抗疫工作的不容易。

  从化流溪中学校长肖楚荣说,“在防疫期间,一线医护人员面临的困难是艰巨的,但他们都能迎难而上,为抗疫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同学们学习他们有责任、有担当的精神,展示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

广州从化江埔街开展宣讲活动致敬防疫卫士 广州市从化区江埔街供图
广州从化江埔街开展宣讲活动致敬防疫卫士 广州市从化区江埔街供图

  从化雅居乐小学校长欧阳丽华在活动中号召学生们要努力学习,努力成长为一个像医护妈妈们那样对社会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

  据了解,江埔街面积12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4.6万人,防疫工作任务与压力较重。参与此次宣讲活动的医护妈妈们,全都参加过江埔街疫苗接种、大规模核酸检测及风险人员排查工作。

  江埔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与广大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同时,宣传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护士和支持护士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