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中国荔枝龙眼产业大会将在广东茂名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3日 18: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梁盛
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梁盛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3日电 (记者 梁盛)记者23日从2022年中国荔枝龙眼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大会定于5月29日在广东茂名市举行。

  据茂名市政府副市长王小慧介绍,本次大会有六大亮点:从荔枝产业拓展到龙眼产业,推动产业资源共建共享,有力促进荔枝、龙眼这两大最具中国特色的水果互融互促、共赢发展;通过同步举办2022年中国荔枝龙眼产业大会、第20届中国(广东)荔枝龙眼产销对接活动、第二届广东(茂名)荔枝龙眼博览会,全力推动荔枝龙眼等亚热带特色农业发展;今年是产业大会落地茂名的第三年,也是中国荔枝博览馆、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中国荔枝产业大会会址3个国家级平台的建成之年,将有力带动茂名荔枝乃至全国荔枝全产业链发展;大会将全面展示中国荔枝龙眼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建设成效,通过参观田头智慧小站、组织鲜果加工品品鉴、签约省级合作协议等,打造集政策宣传、产销对接、品牌打造、商务合作等功能于一体的平台,推动荔枝、龙眼全产业链互联互通、融合共享;本次大会包含16个子项目,包括举办“茂名荔枝”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带货直播培训、520我爱荔旅游季、520集体婚礼、形象大使选拔、摄影大赛、少儿绘画大赛和百名小记者采访行动等内容,市民参与度高,在提升大会影响力的同时,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社会对茂名荔枝的文化认同感;大会将特别邀请RCEP成员国驻广州领事馆参会,并现场签订产销合作协议,通过举行地标亮相和各大媒体宣传推广,全面展示中国尤其广东荔枝、广东龙眼的形象和地位,推动荔枝、龙眼国际化传播。

  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陈厚彬表示,荔枝和龙眼都是华南具有区域优势和亚热带特色的重要果树作物。近年全国荔枝和龙眼种植面积没有大的起伏变化,荔枝种植面积总体保持在789万亩水平,龙眼种植面积稳定在450万亩水平。目前海南各产区早熟荔枝均已进入采摘后期,消费者对于品质感到满意,果农普遍对今年荔枝售价有良好的预期。

  据了解,2022年广东荔枝种植面积394.99万亩,预计产量126.89万吨;广东龙眼种植面积187.23万亩,预计产量88.67万吨。广东荔枝龙眼无论是种植面积还是产量均占全国的一半左右。茂名是广东荔枝龙眼第一大产区,荔枝龙眼是茂名最核心、最具特色的农产品,荔枝全产业链实现产值超100亿元,龙眼深加工业更是位居国际前列。预计,今年茂名荔枝总产量54.77万吨,占全省荔枝产量的43%左右。据统计,茂名荔枝全产业链实现产值超100亿元,龙眼深加工业更是位居国际前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