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校舍腾挪”模式建成“腾挪体校” 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过渡校区交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7日 1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记者 叶梅)5月7日,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管理的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过渡校区正式交付,项目仅用时42天就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该项目由深圳市属国企特区建工集团承建。


  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过渡校区项目位于该学校(龙岗区风采路与龙飞大道交叉口)南校区体育场内,办学规模为51个班,共2319人。校区占地面积约81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721平方米,其中,教学及辅助用房约6105平方米,办公用房约1999平方米,生活服务用房约1617平方米。


  项目于2022年3月8日开工,5月1日竣工验收,5月7日顺利交付。

  项目组织选用全装配式快速建造体系,采取主体全螺栓连接钢框架体系,楼、屋面预应力空心大跨度板+全预制楼板体系,内、外墙轻钢龙骨+墙板体系。预应力空心大跨度板+全预制楼板体系结构,实现100%装配率,全楼干作业率达到90%,结构部分异地重建利用率达到95%,最大限度实现低碳绿色的建造方式。

  建筑外墙采用带空腔的双层外墙体系,屋面采用轻钢斜屋面+平屋面的双层屋面建筑体系,强化保温及防水效果,确保外墙及屋面的防水保温性能,使用舒适度等同于常规学校。

  项目严格落实深圳市和市建筑工务署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在把好现场出入、交通因素等六关的基础上,通过“三图两曲线”实现智能调度,强化统筹管理,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建设过程中,项目以杜绝结构隐患、预防质量通病为目标,通过严抓重点区域、关键部位的质量控制,实行全过程质量控制。设计阶段,项目组织多次技术审核会,从设计节点做法、材料选择等方面保障质量。实施阶段,项目安排监理驻场监造,委托市检测中心对钢结构焊缝质量进行检测,所有一级焊缝检测合格。验收阶段,项目委托具有消防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单位,对本项目的消防系统功能进行现场检测,检测结论为合格。委托具有相应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单位,对项目所有可密闭房间进行空气质虽检测,所有检测均为合格。

  市体育运动学校过渡校区建成后,将满足招收2300余名学生的办学需求,将为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竞技体育教育事业高地、加快建设“国际著名体育运动城市”提供优质的技术人才支撑。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