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历时两年打磨 歌剧《先行者》6月中旬公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6日 13: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原创歌剧《先行者》剧照。通讯员 供图
原创歌剧《先行者》剧照。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原创歌剧《先行者》将于6月14日至15日在深圳保利剧院公演。该剧讲述了新一代的先行者“三创客”,面向海洋和未来,在时代洪流中追逐梦想的故事。

  该剧由朱海编剧,捞仔作曲,黄定山总导演,林大叶指挥,还有舞美设计林 森、灯光设计胡耀辉、服装造型设计李锐丁、音响设计宋多多、副导演史记、合唱指挥谢英彬等加盟,历时两年精心打磨。

  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努力,最终打磨出的《先行者》兼具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围绕先行者这一主题,我们要传达的不仅仅是物质的富有,还有精神的富有。”总导演黄定山说。

  《先行者》紧紧贴合时代,融入现实生活。戏里,居家监测、隔离病房……上演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情景;戏外,6位演员前一天还在舞台上排练,第二天就由于疫情防控被隔离。无论戏里戏外,每个人都是逆行的先行者,都在演绎真实的人生。

总导演黄定山。通讯员 供图
总导演黄定山。通讯员 供图

  歌剧最核心的元素是音乐,剧情的设定和发展,要靠音乐来推动。“《先行者》很好地平衡了题材与音乐的结合,将前沿现代的主题融入经典旋律之中,入心入情。”指挥林大叶说。

  此外,该剧杂糅了多种音乐门类,在兼顾传统歌剧庄重大气的同时,融入了现代、流行等音乐元素,沉稳中有着轻歌剧的欢快,可听性更强。

编剧朱海。通讯员 供图
编剧朱海。通讯员 供图

  服装设计上也有着诸多考量。服装造型设计李锐丁认为,这部剧所呈现出的时尚,是既有创意园、集装箱等特定空间内的接地气的时尚,又有创新前沿、面向未来的富有流动感的时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