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港澳青少年携手游深圳南山 寻古探今齐交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3日 09: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粤港澳三地50名青少年参加寻古探今·魅力南山行活动。 作者 董宇桐 摄
图为粤港澳三地50名青少年参加寻古探今·魅力南山行活动。 作者 董宇桐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2日电 (朱族英 董宇桐)寻古探今·魅力南山行——“手牵手 向前走”携手成长计划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活动于11日在深圳举行,来自粤港澳三地50名青少年齐聚深圳南山,寻古探今齐交流。

  活动期间,三地青少年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登顶中国华润大厦,俯瞰南山;在深爱人才馆和求贤阁,青少年共同参观了科技科普展览会;三地少年们身着汉服,一同品读《诗经·卫风·木瓜》,学习汉服礼仪,聆听南山历史故事,感受南山的历史文化底蕴。

  深圳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德学校港籍学生谢采薇称,深圳是一座科技之城,无论是深圳人才公园的太阳能座椅,还是覆盖全城的5G网络的建设,都彰显着这座城市的科技实力。

图为寻古探今·魅力南山行活动现场。 作者 董宇桐 摄
图为寻古探今·魅力南山行活动现场。 作者 董宇桐 摄

  深圳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内地学生黄鹏翔称,该活动可以让粤港澳三地学生携手同游,在感受南山科技发展、文化魅力的同时,增进彼此之间友谊。“未来,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凝聚起深港青少年团结一心,共筑中国梦。”

  深圳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科华学校大队辅导员刘婷玉表示,在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让学生们参与此次活动,不仅可以了解到南山历史,增长见识,还可以促使三地青少年之间近距离交流,了解湾区文化。

  据悉,该活动由南山区委统战部主办,南山区教育局、南山团区委、南山区妇女联合会、深圳书城南山城实业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