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逾百名粤港澳研究生以外语与翻译为桥展开交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4日 17: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进入决赛的学子正在进行论文展示。 作者 邓媛雯
进入决赛的学子正在进行论文展示。 作者 邓媛雯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4日电 (记者 邓媛雯)13日,2022“全球观家国情”粤港澳外语与翻译研究生学术交流周在珠海落下帷幕,本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的方式,吸引了逾百名粤港澳研究生以外语与翻译为桥,展开交流。其中,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曾维欣荣获了第七届粤港澳外语与翻译研究生论文评选大赛一等奖。

  本次活动是由广东外国语言学会、广东省外国文学学会、香港翻译学会及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联合主办,旨在加强校际学术沟通,推动外语学科建设与创新,鼓励粤港澳三地文化交流,立足外语学科发展,引导青年学子关注社会发展,拓展全球视野,树立家国情怀。

  本次活动包含第七届粤港澳外语与翻译研究生论文评选大赛、第八届全国英语创意写作大赛、嘉宾主题演讲、平行分论坛、粤港澳城市对话、开闭幕式等系列子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粤港澳外语与翻译研究生学术交流周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目前活动规模逐渐扩大,形式更多样,参与院校、嘉宾和同学数量逐年增加。本次活动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师生参与热情不减。本次活动重头戏之一的第七届粤港澳外语与翻译研究生论文评选大赛,共收到了来自粤港澳三地及其他地区86所高校的254篇投稿,涵盖外国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研究、跨文化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方向等内容,经过专家评审,12篇优秀论文进入了决赛。

  在第七届粤港澳外语与翻译研究生论文评选大赛决赛现场,进入决赛的学子们进行了论文展示,并完成提问环节,最终香港理工大学的曾维欣斩获了本届大赛一等奖。

  “这次交流活动让我对于学术研究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尤其是各位评委老师的建议和提出的问题,让我有了进一步审视自己研究的机会。”曾维欣表示,同时在活动上也认识了很多来自各地优秀的研究生和博士生们,从他们分享的研究中也得到了不少启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