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搭建人才培育平台 开动技能提升“加速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6日 11: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5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2022年海珠企业首席技师授牌仪式暨海珠区“南粤家政”职业技能竞赛颁奖仪式12日举行。仪式现场为海珠产业领域培训示范基地、海珠产业导师以及首届海珠区“南粤家政”职业技能竞赛获奖者授牌、颁奖。

  据介绍,首批“海珠企业首席技师”出炉,旨在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技能人才实现岗位成长成才,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此次评选中,广州市闰业职业培训学校是产业领域培训示范基地中唯一一个以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为方向的基地。

  广州市闰业职业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主要培训内容为信息安全,并与琶洲数字企业建立联系,也培训短视频制作等时下较为需求的职业技能技术。

  当前,海珠区已引导辖内20家企业认定企业职业技能等级,鼓励近8000家企业开展学徒制培训、职工适岗培训和以工代训,支持辖内9家企业建立培训中心申请培养技能人才补贴,每家获补5万元。通过各项补贴政策充分发挥企业培训主体作用,着力培养适应企业长远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

  其中,作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领域培训示范基地,广州市闰业职业培训学校积极申报成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围绕产业链打通招生、培训、评价、就业的技能人才供应链,与多家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产业链与技能人才供应链有效融合。

  据了解,广州市闰业职业培训学校获批成为广东省2021年第一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成功获批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网络安全管理员、信息安全管理员、互联网信息审核员)1个职业3个工种的培训评价资质,可以在全省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面对快速发展的数字化趋势和不断迭代的新职业,推进数字技能培训意义重大。2022年,闰业学校还联合腾讯与华为,联合培养数字化营销与运营人才,承接数字技能培训课程:《腾讯社群运营基础》《腾讯视频号运营基础》《HarmonyOS系统操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