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黄埔同学后代亲友联谊会召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1日 10: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杨小斌 理事长作工作报告。黄牌摄
杨小斌 理事长作工作报告。黄牌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0日电 (李映民 湾黄宣)18日,粤港澳大湾区黄埔同学后代亲友联谊会(简称“湾黄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广州召开。湾黄会会长李崴、理事长杨小斌、监事长朱月霞、秘书长乔茵等150人参加会议。

  今年6月16日,是黄埔军校创建98周年,全球各地黄埔同学后人举行系列纪念活动。今年也是湾黄会的换届选举之年,创建于2019年7月的湾黄会以高举爱国与和平的崇高理念,坚持传承赓续黄埔精神,谋求两岸共同福祉、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创会宗旨为指导,创建三年来,紧跟国家步伐,紧密团结粤港澳大湾区的黄埔同学后代亲友及赞成祖国和平统一的各界有识之士、团体,和衷共济、共同奋斗,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以实际行动,弘扬、传承黄埔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的对台交流工作大政方针,深入实施具体工作部署,同全国一道,迈步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李崴会长作“感恩、团结、奋斗”的心得分享。温度摄
李崴会长作“感恩、团结、奋斗”的心得分享。温度摄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杨小斌理事长代表湾黄会首届理事会所作的《亲爱精诚凝心聚力——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湾黄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李崴当选为会长、杨小斌当选理事长、朱月霞当选监事长、乔茵当选秘书长。聘任李时泰、刘小钢、柯海帆为名誉会长,聘任马德欣、喻东为顾问。

出席会员大会的代表合影 。黄牌 摄
出席会员大会的代表合影 。黄牌 摄

  继续连任湾黄会会长的李崴以“感恩、团结、奋斗”为关键词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感恩命运把散落在世界各地的黄埔后人聚在一起,我们定当有责任担当,作为新一届的服务班子成员,既然得到了大家的信任,我们就保持积极旺盛的心态和体力,努力践行湾黄会的章程,努力做好自己、做好服务;面对复杂多变的世界格局和两岸关系,我们要以中山先生的遗训“团结、宽容”和虚云大师的“慈悲、智慧”为指引,服务湾区建设,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而奋斗。大会号召全体会员,永远承继黄埔精神的优良传统,为了祖国统一、天下大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出我们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黄埔军校创建100周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