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重温党的历史 《人民之选择》组歌在穗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1日 10: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人民之选择》组歌在穗发布 作者 郭军
《人民之选择》组歌在穗发布 作者 郭军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0日电 (记者 郭军)6月20日,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出品的《人民之选择》组歌在广州发布,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人民之选择》组歌,共有原创歌曲9首,由唐豪作词,马国华(第1首)、连向先(第2~9首)作曲,崔峥嵘、张朝夕、权琳丽、李白、吴哲铭、王传亮、任雯文分别演唱以及北京首席爱乐乐团、广州合唱团分别伴奏、合唱。

  组歌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至新中国成立的光辉历史,歌颂了党的“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三大法宝,歌颂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香山精神。组歌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抒情悠扬、感人至深。

  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执行会长林迪夫表示,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作为连接粤港澳民间各界的桥梁纽带,希望通过《人民之选择》组歌,让粤港澳各界人士,特别是青年一代,了解中国共产党风云激荡的革命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发前行。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将一如既往携手粤港澳各界,为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维护港澳繁荣稳定,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组歌在粤港澳三地试播以来,受到三地听众的广泛好评。港澳同胞深情表达了与祖国心连心的爱国情怀。

《人民之选择》组歌在穗发布 作者 郭军
《人民之选择》组歌在穗发布 作者 郭军

  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全国人大澳区代表容永恩表示,《人民之选择》组歌,歌颂党的丰功伟业,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律。激励广大同胞尤其是青年更明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有“一国两制”下繁荣稳定的澳门。

  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副会长、香港立法会议员、施文律师行主管合伙人林新强称,《人民之选择》以高亢且富有激情的旋律,概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历经磨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出了一条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