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创新应用型人才抢手 深大腾班超九成毕业生提前半年被“预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1日 10: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大“腾班”学生上课 作者 腾讯 供图
深大“腾班”学生上课 作者 腾讯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0日电(记者 郑小红)又到一年毕业季,大学生就业问题成为关注焦点。记者近日从深圳大学获悉,深圳大学腾讯云人工智能特色班(下称“腾班”)首届毕业生,超90%学生在毕业半年前已经确定去向。其中,超50%学生进入腾讯等企业就业,40%选择海内外高校深造,其余学生在等待海外高校心仪offer。

  大学四年,学生们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在国内外竞赛中,陈梓健、梁泽荣等先后斩获了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2021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等10多个国际奖项。

  “腾班”是由腾讯教育和深圳大学联合打造的人工智能特色班,创办初衷是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产业提供技术人才资源储备。它所在的深圳大学腾讯云人工智能学院创办于2018年,是广东省首个人工智能学院。这是腾讯在全国合作上千所高校中,首个以特色班的形式向行业输送人工智能人才,也是少见的全国人工智能校企合作本科班。

  2020年,腾班获得深圳大学独立招生资格,连续2年录取分数线高居全校理工科类第一。2021年,腾班所在学院入选教育部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名单。

“腾班”校企共建的课程体系 作者 腾讯 供图
腾班学生给腾讯企业导师赠送自己订制礼物作者腾讯 供图

  据人社部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新职业人才缺口近千万。腾班是通过校企合作方式,弥合创新应用型人才市场供需鸿沟的一个缩影,“我们和腾讯专家共建培养方案、课程、实践基地,认证中心等,打造了学习+实训+认证+就业供需对接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深圳大学计算机软件学院副院长李坚强说。

“腾班”校企共建的课程体系 作者 腾讯 供图
“腾班”校企共建的课程体系 作者 腾讯 供图

  “腾班模式目前陆续在广东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深圳技术大学等高校落地;在深圳信息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也落地‘腾飞班’模式,将产业前沿的实践经验与应用案例引入课堂教学。”腾讯教育校企合作南区负责人王才荣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