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中山大学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9日 14: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7日电 (记者 许青青)因疫情延迟的“2021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广州中山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

  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98位国外嘉宾线上参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以《构建更加多元的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为题作主旨报告。他指出,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高等教育形态正在深刻重塑。未来十五年特别是这五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攻坚期,以高等教育现代化支撑和引领国家现代化,已成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

  他表示,我们要建设的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是培养高水平人才的体系,是适应国家和社会需求的体系,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体系,是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体系,是体现公平而有质量的体系,是全面对外开放的体系。构建这样的高等教育体系,要从协同育人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学科专业体系、教师发展体系、分类办学体系、教育评价体系、教育开放体系、内部治理体系等八个方面着手。

  开幕式后,10位中外嘉宾在主论坛上作报告。本届论坛还设立了“大学校长论坛”“学者论坛”“博士生论坛”三大平行论坛,国内外37位大学校长、高等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和博士生作报告。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兰州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校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学会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分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数字化课程资源分会、继续教育分会等24家分支机构副理事长、副秘书长现场参会。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等学会66个分支机构组织500余人线上参会。

  据悉,“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重要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21届,正逐步成为学术思想的重要策源地、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聚集地、青年才俊成长成才的新园地。本届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山大学联合主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