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家具产业持续绿色转型 一绿色制造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30日 20: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30日电 (记者 王坚)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广州计算机学会等7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于6月26日在广州对“定制家具节材绿色制造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进行科技成果鉴定。

  据介绍,该科技成果由广东卡诺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此次顺利通过广东省工业软件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经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成果完成单位的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观看了视频演示,以及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科技成果鉴定。

  据了解,板式家具是以人造板为主要基材、以板件为基本结构的拆装组合式家具,具有可拆卸、造型富于变化、外观时尚、不易变形、质量稳定、价格实惠等基本特征。近年来,随着木质材料的价格上涨,企业生产成本越来越高,如何提高材料的利用率以及降低生产成本,已经成为家具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定制家具节材绿色制造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解决了板材利用率低和运输效率低等问题,提高了板材整体利用率。该项成果申请发明专利1件,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1件和软件著作权2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团体标准5项。项目成果通过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测,相关技术在企业中广泛应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此次鉴定会由广东省工业软件学会主持,由聚智诚推动实施。该学会由广东省科协主管、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旨在聚焦政、产、学、研、用多方力量,发挥科研机构、高校、高科技企业资源优势,在工业软件等方面关键核心技术上全力攻坚,主动服务国家软件发展战略需求,为助推广东省及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