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首批自动驾驶出租车在南沙收费运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30日 20: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30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混行试点于30日全国首发,同时颁发了南沙区首批《示范运营车辆标志牌》。活动现场,该市南沙区颁发首批《示范运营车辆标志牌》,小马智行2款乘用车、1款商用车纳入广州第一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营车型目录。

  据介绍,作为广州市首个智能网联汽车混行试点区,到2025年,南沙区将分四个阶段投放总计不超过2000台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营,开展不同混行比例、车路协同不同参与度以及多种新型出行服务的大规模城市交通试验。

  早在2021年7月,广州市在全国率先推出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试点政策,宣布启动自动驾驶混行试点政策体系建设工作。一年来,全市从准入、运营、评估三个维度,开展“混行试点区总体方案编制指引”“示范运营车辆型号申请指引”“道路运输应用示范运营工作指引”“汽车数据管理工作指引”等9项工作指引(标准)编制工作,目前已出台6项,在全国率先建立一套较完整的自动驾驶示范运营政策体系。

  截至2022年6月29日,广州市已完成道路测试超590万公里。截至2022年6月29日,全市已发布开放测试道路202条,双向里程789公里,覆盖白云、海珠、番禺、黄埔、花都、南沙6个行政区域,道路测试累计总里程超590万公里,测试事故记录为零。

  据了解,本次率先通过混行试点车型认定的小马智行,将从南沙区803平方公里主要建成区域起步,逐步扩展,加快覆盖主要交通节点、写字楼、商业中心、住宅、学校、医院等的自动驾驶站点设置和出租车运力指标投放,让南沙乃至大湾区市民享受到高技术、豪华车的平价出行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